隨光呼吸獲2008「老屋欣力獎」提名

隨光呼吸榮獲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「老屋欣力獎」提名,為15棟老屋改造的候選名單之一,真是大恭喜呀^O^!在這邊先拉個票,若您有空的話,歡迎上網參與投票,記得要投「6號 隨光呼吸幸福料理」喔~~~~~

來源: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
   路克米─發現。觀察。報導 在地的美好生活
   PeoPo 公民新聞


為促使大眾能更加珍惜保護身邊老屋,給予積極推動再生實踐者支持與鼓勵,古都基金會號召台南市社區大學等學術機構以及民間團體、文化產業等十餘個單位,合作舉辦「老屋欣力獎」票選及系列活動。

「老屋欣力獎」之目的,是希望藉由推廣老屋活化經驗,探索結合舊建築和新創意的各種可能性,讓熱愛生活的達人們,能積極表達文化環境的優質具體主張和價值觀,進而喚起社會大眾對歷史空間資源的重視與愛惜。

「老屋欣力獎」所認定的候選名單,需至少有30年以上歷史的老房子,且為滿足當代使用需求,而有增修調整內外空間樣貌,使用機能等作為,且能具體看到新舊融合的良性改造成果。

此次挑選出來的15處候選名單和4處觀摩名單,是由古都基金會「路克米」團隊經二個月掃街訪問,查探出人文意涵和美學創意皆屬可觀的民居再生案例,邀集其經營者共同參與,提供大眾可供親身體驗、觀摩交流的城市歷史文化據點,而後續尚規劃有民眾票選、專家評選、老屋座談、導覽等活動。

藉由投票方式,我們希望鼓勵民眾具體展現自我對歷史人文空間的喜愛,更甚於螢光幕前的政治遊戲、拜金消費資訊的需求與主張!透過選票,希望提醒公部門相關單位,在民間還有這麼多個人或社團組織,以雙手的力量把富含歷史、人文意義的老房子從怪手下救回來,甚至更賦予多樣化再利用以延續其生命的可能。

未來,古都基金會希望可以持續透過『老屋欣力獎』的舉辦,讓這些陪伴我們成長的老房子,仍有機會展現其欣欣向榮、活力無限的一面!

「老屋欣力獎」票選活動期間自2008年02月01日(五)~2008年03月16日(日)止。民眾可親自至本會索取參加票選或索取當期路克米,沿線撕下票選單,免郵資寄出。也可透過網路下載票選單文件檔案,以傳真或電子郵件的方式回傳。

票選辦法連結: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lookatme954/article/4943677
候選老屋介紹﹝隨光呼吸是6號喲﹞: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lookatme954/article/4943626
票選單下載:http://blog.yam.com/lookatme954/article/13665096

0 意見:

 
建議瀏覽畫面為1024*768
Copyright© 2008~2011 隨光呼吸公司 電話:06-221-6085 地址: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
營業時間: 11:30~22:00 週二公休
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