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光呼吸上報囉~~~

紅燒牛肉飯 親切家常味
隨光呼吸 老房子新風貌

來源:蘋果日報

200元╱單點
「紅燒牛肉飯」不只肉夠味,連蘿蔔都滷得很入味。
新開2個月的「隨光呼吸」,利用6、70年屋齡的老房子改建,打通的整面玻璃窗,讓陽光透進屋裡,還有露天生態水塘,保險業務襄理余承叡就愛這裡的獨特不凡與自在幸福。
報導╱顏怡今 攝影╱李友欽
從事保險業務的余承叡說,「有些業務員喜歡在用餐時間找客戶吃飯,但我寧可把這個時間留給自己,找個談心的朋友,或者一個人在自己喜歡餐廳獨處休息。」
對於這條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台南海安街,余承叡特別喜歡,晚上沒事會來這裡逛逛,無意間發現了這家新開的「隨光呼吸」,「招牌小小的,不注意看還不會發現,老房子的歷史感,與不同一般餐廳的裝潢,都讓這家店感覺很特別!」余承叡說,「有時候,我會坐在窗邊看外面的景色,或者,坐在二樓打電腦、看書不受干擾。」

刻意保留老房子的結構,一樓的沙發與和式半包廂呈現一種「家」的感覺。
空間散發文藝氣息
光是「隨光呼吸」這個店名就讓人覺得浪漫,白色的牆壁,打通整面玻璃窗,冬日的陽光灑進屋裡,站在玻璃窗前,就像隨著屋外棚架上攀爬的綠色藤蔓,無聲無息地進行光合作用,整個人暖和舒暢起來。
副店長蔡育霖說,「這樣一間有藝文氣質的餐廳,我們設計的是一些不複雜、不會湯湯水水的餐點。」

餐點簡單有媽媽味
而「紅燒牛肉飯」是店裡的人氣料理,「這是我們店長的媽媽特別為我們做的!」蔡育霖說,「這位媽媽以前開過牛肉麵店,所以滷燉的牛肉特別香!」
以雞骨高湯慢火燉煮牛腱肉,還放入紅蘿蔔等蔬菜增加甜味。精巧控制了時間、火候,牛肉滷得入味,肉質嫩而不爛,帶筋的部位吃來還保有口感,將肉汁淋到飯裡,拌著品嘗,雖然是平凡的家常味,但是感覺格外順口。
招牌「希臘炸飯球」用的是無農藥的紅糙米,先將培根、洋蔥炒香後拌入紅糙米飯裡,捏成球狀裹粉油炸,吃起來紮實軟Q,沾上番茄、里肌肉炒成的肉醬,吃來酸甜香鹹,頗為清爽。
吃飽喝足,跟著余承叡在店裡逛逛,發現這裡果然刻意保留老房子的味道,30幾坪大的空間,不管是屋頂還是2樓的木板,在重新裝潢時都被刻意保留下來。1樓的沙發座、搖椅、木板和式半包廂,感覺像家裡的客廳,2樓整面的書櫥,則像家裡的書房,對於喜歡窩在餐館裡的人來說,這裡真的有一種家裡的親切、舒適與寧靜。

200元╱單點
「希臘炸飯球佐義大利肉醬」的米飯口感Q彈,肉醬滋味很爽口。
茶飲飄香 調酒風味佳
店裡的餐點不多,但飲料的選擇卻不少,區分為茶飲、咖啡、果汁、冰沙、花果茶及啤酒特調、日式莎瓦調酒等,將近有30款。
像「玫瑰奶釀」是用鮮奶與整朵的玫瑰花以小火慢煮,避免煮出花的澀味,讓花香融入牛奶中,每一口都帶著花香,滋味迷人,很受女性客人喜歡。
而以啤酒調製的「雪蝶」,不用酒精濃度較高的一般基酒,而是將啤酒調和薑汁汽水、濃縮芒果汁,喝起來像果汁汽水,略帶淺淺酒味,即使酒量不佳也能品嘗。
此外,粉紅色澤的「武士魂」是用日本燒酎、芒果汁、葡萄汁、檸檬等調成,特別的是用來調和的莎瓦,一半加冰塊打成冰沙,可以享受2種不同的口感。
玫瑰奶釀100元
雪蝶150元
武士魂180元

副店長說話
氣氛舒適 餐點美味

副店長蔡育霖說:「以前沒開店前,最愛到喜歡的餐館看書,所以開店後,也把餐廳營造成一個可以安靜看書的地方,餐點儘管簡單,但我們標榜手做,也盡可能以天然食材為主,不用添加物,希望兼顧美味與健康,就連烤布蕾,我們也是用比較貴的香草莢,不用香草精,味道更香更天然。」

副店長 蔡育霖
45元╱個
「法式烤布蕾」除了牛奶、蛋和香草莢,還加了奶油,口感滑順。


















業務小檔案
余承叡,28歲,出社會10多年,有3年待在保險業,年紀輕,有自己的想法,儘管工作有壓力,但是堅持維持不錯的生活品質,三餐都在外用餐,總會挑個自己喜歡的餐廳享受一番。

0 意見:

 
建議瀏覽畫面為1024*768
Copyright© 2008~2011 隨光呼吸公司 電話:06-221-6085 地址: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
營業時間: 11:30~22:00 週二公休
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